IMG_4154.JPG

▲自由潛水員看著水肺潛水員

大家都知道潛水,你所認知的潛水是什麼呢?

前幾天和朋友聊天,他知道我是一個愛玩水的人,也知道潛水這項休閒運動,
於是她開口問我說:「原來,潛水要考執照?

我很驚訝,我所不知道的是,原來很多人知道但搞不懂。

於是我就劈哩啪啦地介紹了一串。

 

潛水分為水肺潛水 Scuba diving& 自由潛水free diving兩種。


水肺潛水又細分為休閒潛水以及技術潛水‧‧‧介紹文章填空中..難產請稍後

本篇文章所使用之自由潛水照片皆來自"墾丁美人魚學校"拍攝

本篇文章所使用之水肺潛水照片皆來自"深度潛水訓練中心"拍攝

但照片主角都是我本人🤣🤣🤣 

要會游泳嗎?自由潛水和水肺潛水哪個好?

自由潛水與水肺潛水和游泳都不同,所以人家常問我:要會游泳嗎?
其實不用,因為不一樣,但如果會游泳代表水性會比起不會游泳的人還好,
所以會游泳當然是更好的囉!比較不怕水啦...

學自由潛水比較好,還是水肺潛水呢?
其實,兩個大不相同!所以沒有學哪個好
 因為目的不同、方式不同、感受也不同。

自由潛水比較厲害,還是水肺潛水呢?
沒有關係!!沒有關係!!所以沒有誰比較厲害!!XDD

 

來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 

IMG_7566.JPG

IMG_7613.JPG

 

 

 

▲穿著裝備,揹著氣瓶→水肺潛水Scuba diving

水肺潛水是穿著裝備、揹著氣瓶也就是空氣瓶
進行比自由潛水較長時間的潛水。考執照就是教導如何使用裝備、如何在水裡控制自己。

潛水理論介紹等等...考執照請看介紹:跳入湛藍大海裡!深度潛水/潛水考證

 

直接分析我認為的優缺點給大家好了(僅供參考)
優點:可以長時間在水下進行水底觀光,看生物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情遊玩、好好呼吸。
缺點:裝備有點重,也因為透過裝備供給氣源,所以拍起照來比較沒有那麼好看

不過我很騷屁股,都會買一些很Q的裝備就是了...

唉唷,還是想要穿裝備的時候可以拍得很可愛嘛!(扭)

  

 

IMG_7320.JPG

▲面鏡、長蛙鞋,就可以直接跳入大海→自由潛水 Free diving

自由潛水是一口氣,進行潛水,簡單來說就是閉氣潛水,
至於可以潛多深、可以閉多久,完全是靠自己的天分以及訓練,每個人都不同
這項活動可以透過不斷不斷的訓練、加長閉氣時間以及潛水深度。
有些人會說自由潛水是極限運動,但其實任何活動 【超過你的能力範圍都叫極限運動】
所以只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,再去進行它,就是一種安全的活動。

考執照會教導你閉氣的技巧、長蛙的踢法、耳壓怎麼做。(這些和水肺潛水的內容不大相同)
透過自由潛水的訓練以及放鬆去更了解自己的身心靈、和大海安靜的對話XD

自由潛水課程介紹:自由潛水!更能與自己對話的水下運動;我們來成為一條魚吧 freediving

好啦我要說白話文了。
跟剛剛一樣,直接分析我認為的優缺點給大家好了(僅供參考)
優點:拍照很美,因為不需要裝備,長蛙讓你瞬間破兩百公分,腿變超長(拜託我本人超矮你看這照片腿有多長阿)哈哈哈

缺點:直白來說,ㄟ!閉氣當然是一件難受的事情XDDD這還用我說嗎?

非常常訓練的潛水員也比較難下大深度且憋氣憋得很久,

如果想看鯊魚要等鯊魚游過來結果你已經沒氣了⋯水肺較適合做海底觀光

但也因為沒有呼吸,所以沒有泡泡,拍起照來或者靠近生物容易一點。

 

 

想接觸美麗海洋的你,兩樣都得試試看才行啊!

希望透過這種超級白話文的介紹,沒有潛水過的朋友們會稍微對潛水有些認識。
兩種目的都不一樣,所以很建議大家兩樣都玩,
像我就是兩種都玩、雖然都沒有很厲害,但是就足夠我跳遍所有海島了~

海洋那麼美~你沒有看過真的太可惜了!!!!!

那,有沒有能呼吸、又可以沒有泡泡的活動:有!

(潛水.心得)吐泡泡不再是潛水代名詞!無泡泡的”全密閉式呼吸循環系統(CCR)我是CCR Diver了!課後分享


那,有沒有比自由潛水更像一隻魚的活動:有!

詳細內容再分別寫專題介紹給大家

 

*任何活動請找專業教練進行訓練。


免不了官方話語

歡迎訂閱!
歡迎訂閱!
歡迎訂閱!

 

本文以自己感受的角度寫,給各位參考~或許接觸後會有更不同的心得唷:)

 

    sweet231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